乙烯筆記 【高中作文修煉】





烯寫作修煉-高中
  寫作大概是第一個衝擊到我的,國中覺得自己文筆不差,高中發現那只是年少的猖狂。於是開始了自己的寫作修煉,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個成功的方法,但想努力試試,所以放上來當作對自己的承諾,由各位見證。

 1. 寫作筆記本  國小的時候,老師們對於我沒看什麼課外書卻寫出優美句子感到驚奇,可能是當時體會比同齡的孩子多所以特別有感觸吧!但時間久了,等大家的心都細膩,這樣的優勢就不再了。有時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描寫是否情溢乎詞,或是讀來便覺是為賦新詞強說愁。
  應該很多人聽過,拿一本筆記本抄你喜歡的句子。老師發的同儕佳作或是我的作文批閱過的佳句,都紀錄在上面,甚至寫了不少優美的詞彙。
  還有不同類型文章的寫法紀錄都寫在裡面,至於這些資訊有的是老師提供的,我也會去琪子學姊的帳號裡看。 @chwriting_skill
另外,我把自己的作文打成電子檔印出來,然後把老師給的評語也附上。好的部分留下,不夠好的重新修改。

 2. 少量多餐的閱讀
  有時候因忙碌無法好好看完一本散文集,上高中之後我選擇一到兩個月準備一份閱讀講義,找作家的散文來讀(當然應試用作文和散文不同)主要是想要學習文章的結構,和一些措辭的美感。自己準備的講義量比較少,也可以掌握文風去比較不同的筆法。
  我覺得自己文采沒有很好XD後面當成寫作筆記的範例,希望自己可以照計畫每兩個月做寫作的訓練!(而且文字是赤裸的,選了比較普通的放XD)
#111學測 #努力努力再努力 #我要上醫學系 #乙烯分享 #烯作文#我要上陽明醫 #飛高高 #學測就上 
順帶一題,我接下來會發有點嚴肅的內容,但都是真心話,還希望各位可以看看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