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學霸不藏私「錯題本」製作方法大揭秘

 






《錯題本做法》

這也是敲碗很久的主題(汗顏

簡單來說,我有做過的錯題本分兩種:重點整理本和真正的錯題本


重點整理本是會考前做的。寫完題目之後錯的內容回去重新讀過,然後把可能考的相關內容一次讀熟,從我重複寫的重點就知道自己哪裡常錯、不熟。


真正的錯題本是有剪貼或抄下題目的,或者可以用喵喵機印(不要問我喵喵機多少錢因為是烯媽幫我買的我不知道嗚)


【做法】

做法其實不難

重點整理本:寫題目->回去重讀->在筆記本上統整可能會出的觀念(完成!

錯題本:寫題目->回去重讀->剪貼錯題->觀念整理(完成!

注意到了嗎?兩個都有回去重讀的環節,因為只有重新讀過才能完全再次吸收,否則下次還是可能錯類似的題目


【錯題本的優缺點】

優點:快速回顧、整理出常錯觀念(例如我國三常錯功與能就會發現自己還不夠了解)、成就感(累積了很多錯題,告訴自己以後不會再錯,這些錯誤就會變成自己的養分)

缺點:剪貼耗時


【面對錯題的態度】

假如今天你練習寫了一份考題發現自己整面全錯,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慌了,以前的我也是,但後來我發現從錯誤中學習是最有效最快速的,這些錯誤在未來都會成為你的養分

只要不是最後的學測/指考/會考,都應該為自己找到錯誤而感到開心

(當然超級難的啦,我上次考物理也很挫折,還好正妹同學跟我說一起訂正好就好了

所以這一次就很開心的訂正了(?


希望告訴大家的這些我以後也可以遵守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
一起加油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#111學測#110學測#112學測#錯題本#乙烯分享

3 意見